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赵荆红:在北外国商的日子

时间:2016-06-07 | 作者:xuya


北外留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

2014级国际班A1班

赵荆红

赵荆红

刚来到北外的时候,便被北外美丽的校园所吸引。九月的北外正是开学季,校园内也是一派忙碌而又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对自己的新生活也充满期待。
在北外国际商学院的第一年算是过渡期加上适应期吧,特别是刚来的第一学期。大学生活让人眼花缭乱,我突然发现自己有了很多的课余时间,却又不知道如何安排。大一的课程相对于高中来说少了许多,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吸引着我的眼球。于是我就报名参加了海淀区残联的志愿者活动,在周末时去照顾那些聋哑儿童。这让我收获了很多友谊,第一次承担了一份社会责任,让我明白自己的一点关心与付出会给孩子们带去一份温暖,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从大一开始,我们在北外的所有课程都是用英文,起初让我很难适应,专业课有很多专有名词,读起来很吃力。于是,我花费了很多时间在阅读理解上,努力提高阅读速度。老师在教学开始的时候,也很照顾大家,放慢了速度,遇到不懂的地方,老师都会特别耐心的解释。同学们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会聚在一起讨论,一起解决难题,有很浓厚的学习氛围。因为在北外国商,我接触到了更好的合作院校,有了更多的选择,最终我将目标锁定在澳洲的昆士兰大学。所以在整个大一的下学期中,我都处于备战雅思的状态,在这期间,老师不辞辛劳的为我批改作文,指点我口语中所犯的错误,推荐实用的雅思书,这些点点滴滴让我感动不已,是他们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与鼓励,让我在大一结束之时,拿到了满意的雅思成绩。

在北外,让我拥有了更多的机会与平台,去拓展自己的眼界,去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在大二上学期时,我参加了北外国际商学院与德意志银行年会合作的志愿者的工作。德意志银行的年会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投资银行的工作,有机会去了解自己的专业是如何应用到投资银行中。这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认识了在德意志银行工作的员工,听他们讲解自己的工作与职责。同时,我也认识了很多正在国商读研的学长学姐们,我们在活动中互相合作与帮助,完美的完成了这次年会工作,因此我越发感觉到北外国商真是一个又有爱有团结的大家庭。

在国际班A1班的日子也是美好而值得怀念的,我仍记得大家一起讨论如何做PPT , Presentation的日子,仍记得一起为考试而相约图书馆复习的日子,仍记得我们打打闹闹一起回宿舍的身影。李妈和我的班主任胡姐姐就像我们的大家长一样,一直关心照顾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他们的帮助与照顾让我觉得很温暖,很窝心,对北外也有了一份更深厚的情感。

最后,我还想真诚的对所有帮助过我,教过我的老师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真诚的付出与帮助。临别在即,祝所有的老师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所有的同学们都留学顺利,学业有成!

 

2016年5月5日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