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黄粱美智:渡——致北外国商留学项目

时间:2016-07-08 | 作者:liuxue


北外留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

2015级国际班A2

黄粱美智

黄梁美智

我常常在想,食有五味,生活亦有五味。酸中带着甜,甜中混着辣,掺着思思绪绪,连着牵牵绕绕。而这种混乱又理不清的状态,让我的高中生活一直定格在一种迷茫而又劳累的阶段,然后反反复复,兜兜转转。不知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感受: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仿佛闭着眼,置身于黑暗中,又仿若牵线木偶般,麻木的重复每一天。然后,北外国商项目的到来,宛若一束光亮照进了深渊,紧接着,那一枝枝蔷薇便悄然盛开……

亲手拿到北外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至始至终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眼前的一切仿佛就那么鲜活了起来。那是我第一次在徘徊中有了自己的目标,就像游客在摇摆的小船上终于找到了自己坚固的桨。萧伯纳曾经说过:“人生的真正欢乐是致力于一个自己认为是伟大的目标。(The true joy of life is to work on what you consider to be a greatgoal.—Bernard Shaw)”或者又正如周星驰在他的电影中一直想要强调的观点。“做人如果没有理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那之后,我便立即定下去北外、以及接下来三年的奋斗目标。这,也就是北外国商带给我的最需要的宝藏之一。

当我拉着小皮箱,顶着北京酷热的太阳,站在北外校门前的那一刻,我便开始铭记“兼容并蓄,博学笃行”。近一年的时间,我从一个在综合楼里迷路的路痴,变成了只要看到房间号就能在脑子里规划出清晰并且最便捷路线的指路人。我从一个看到外国人就想要冲上去合照却苦于自己英语水平不够的妹子,变成了安静听着外教老师讲课还能淡定作出回应的学生。我从一个只懂得埋着头漫无目地学习,整天晃头晃脑的迷茫者,变成了自信地站在讲台上能用英语做着演讲,能够和欧美、韩国留学生开会并且写出满意的活动策划的北外人。而这,都是北外国商授予我的,让我一生受益的财富。

有人说,北外国商的留学项目,像是一座桥梁,这头是中国,另一头是外国。然而,我却认为,对北外国商更确切地形容应该是“渡”,它是一艘艘渡船晃晃悠悠,上面载着我们这些渡客。我为什么不认同桥这个比喻?大约是因为桥太坚固,我们似乎毫不费力,便能轻轻松松的踱步而行,然后耳边吹着小风,嘴里哼着小歌到达彼岸?“渡船”,在外人眼中的我们应该是自信地扬帆起航,豪情壮志地踏上航程。而实际上,我们需要一边撑起帆,同时辛苦的划桨。我们也会遇到偶尔的波浪,扶着船沿,也时不时会被身边小岛的景色迷花了眼。我们会不断纠正我们的航程,时不时纠结一下该在哪里上岸,一不小心便小小的绕了一个圈。而北外国商便一直伴随着我们,坚定的承载着我们,给予我们支持。

要问我对北外有什么样的情感,我想用一首现代诗来回答。

 

我轻轻地

踏进了您的怀抱

静谧,安详,温暖

像母亲的怀抱

花圃里的花开了

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青春在荡漾

甬道两旁的杨柳随风摇曳

像对我亲切招手

问好

荷塘的波纹

编织着我们的梦

在绵绵的涟漪里

勾画着青春的遐想

那阳光下的翠绿

不是草,是一片生机

然后播种在大地上

孕育着希望般的梦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时间证明

参天树木

——生长自养育它的沃土

你的光彩

你的辉煌 

你的桃李芬芳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