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王雨薇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李雪莹:爱北外,爱国商

时间:2016-07-08 | 作者:liuxue


北外留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

2015级国际班A2

江西 李雪莹

李雪莹

初见你时,已是那个骄阳似火的夏末巳时,那时还没被你圣洁高雅的气质所感染,还没被你沉淀了七十多年的涵养所折服。虽是初见,一颗心已经迫切地想钟情于你。于是,就这样满怀青春懵懂与一腔热血地,奔入了你的怀抱——北京外国语大学。

时间回到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拿到高考成绩单的我在几番权衡中,还是决定坚持自己出国读书的计划。于是,日常生活突然转变为跟各式各样的中介和雅思培训机构打交道,在良莠不齐的留学机构的各种华丽词藻的轰炸下,在我对出国留学的途径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之后,我决定选择这种方式出国留学:就读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出国留学项目。

最早了解到国内大学与国外合作办学的教育形式,是通过高中时期阅读的一本校内杂志。后来经过多方位的了解发现2+2留学才是一个理想的留学途径,既可以依托国内一流大学的学习环境将自己的语言基础打扎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又能起到节省留学开支的作用。最终我选择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本科2+2留学项目,准备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接受完两年的教育之后去澳大利亚继续自己的学业。对于即将去澳洲留学的我来说,在国内读的两年平均每年学杂费大概8万,在澳洲平均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大概在25万人民币左右,两年下来能节省的资金显而易见。

学院的国际项目配备了顶尖的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绝大多数教师都是有留学背景的“海归老师,他们能给即将出国留学的我们带来从学习到生活等多方面的帮助。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牛院长,在新生考试口试环节我很幸运地领略到了院长的风采,后来更是在开学典礼和新生讲座上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感染。除了牛院长以外,国商还有很多其他的牛人,能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读书,机会是非常难得的。

国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学习平台,课程分布也相当合理。精读、泛读、商务入门、微观经济等科目的学习,能为我们今后出国学习打上扎实的基础,同时也能为我们雅思的学习带来高质量的提升。国际班学生享受着跟北外本科生一样的教育资源,可以在高大上的北外图书馆享受安静读书的静好岁月,可以使用北外一流的硬件设施提高自己的综合本领,可以跟多国留学生交朋友了解世界人文……

每个决定出国留学的孩子,都必须更早地学会独立面对这个形形色色的世界。或许很多人都觉得出国读书所能带来的利益早已大不如从前,但是想要出国留学的我们知道,更多的时候我们并不是为了那一纸文凭。未来的人才是什么?是具有国际化思维习惯的人才。无论是从管理、技能、手段还是从个人的基本能力来讲,一定是联动融合中西方思维、跨越沟通障碍的人,只有这些人才能在国际化沟通的过程中游刃有余。出国读书,更是一个历练的手段,成败皆掌握在自己手中。

生活里我们总是对那些自己崇拜之人的行为进行主客观条件的美化,总觉得他们必定是有过人的天分或者高人的指点,却总是忽略他们沉默着付出的岁月。你有努力到感动自己的经历吗?有努力到现在回首看去都大汗淋漓的时光吗?想要撑起自己的梦想,就必须低下头来开始行动,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相信日复一日的伟大力量。那些看起来好像毫不费劲的人,其实都在背后默默付出了常人难以衡量的心血。也许人真正成熟的标志是低下头来铸造城墙,一声不响;真正的努力是局外人眼中的毫不费力吧……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与生活,我更加肯定了当初选择北外的决定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在北外的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两年恰如我们人生的一个巨大转折点,十八岁的我们,外加一颗青春活泼的心,和充满机遇的校园,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时光不长,珍惜当下吧!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