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留学干货|除了考研还可以留学,留学优势不比考研少!

时间:2023-01-11 | 作者:liuxue


有一句话经常听大家提起“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考研的形势是非常严峻,那除了考研,还有什么路可以走呢?留学读研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留学生有就业优势吗?

微信图片_20230111085733

猎聘给出了2018年1月到2022年5月,从海外QS100、海外非QS100、国内985/211、国内双非应届生的人才竞争力指数(指数越高,代表企业对人才越感兴趣)。

根据走势可以看出,海外QS100大学毕业生竞争力最强,其次是海外非QS100≈国内985/211>国内双非院校。

留学生优先职位平均年薪为24.43万元,比其他职位平均年薪(21.14万)高出3.29万元。

可以看出留学生是又不小的就业优势的,特别是排名靠前的院校学生,非常受市场的青睐。

 

留学生身份对考公有影响吗?

 

除非是一些涉密的特殊岗位,我国的政府机关在招聘时不会限制留学生报名。

根据全球知名咨询机构益普索(IPSOS)近期发布的《海外留学趋势报告》来看,当时回国就业的80万留学生有21%进入了国家机关/事业单位,25%进入了国企,留学生回国考公不仅不会受影响,不少地方还有海归人才招聘计划。并且留学生考公还有不少优势:

1、公务员事业编的很多岗位对学生的毕业院校层次是有要求的。因此,除了选择在国内考研“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留学也为很多同学提供了另外一个提升学校排名、改变院校背景以及提升学历的机会,从而扩大了选择面。

2、公务员对留学生也开出了更好的招聘条件。不仅有的地区评职称有优待,留学生通过“人才引进”计划就可以进入体制内且补助也会更高。

3、 近年来的国考招聘中,有很多岗位都加入了雅思/托福成绩要求,且数量在逐年增多,留学生在语言方面有很大优势,并且留学生在对小语种要求高的岗位中优势尤其明显。

 

留学生有哪些优惠政策?

 

北上广深等地落户政策

无论是公派或者自费出国的留学生,只要出国留学时间在一年以上,符合相应城市落户的基本要求,就有资格通过申请办理优惠落户。

 

创业补贴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西安等地都有针对留学生相应的创业补贴。

北京:政府提供10万元企业开办费,获得北京市“特聘专家”称号人士可以获得100万奖励。

上海:资助新近回国来沪工作和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及团队,最高获得50万元的政府资助资金。

住房和生活补贴

以杭州为例:521人才计划入选者,提供80万元人民币安家补助,并提供购买1一套不低于120平米的人才专项住房。

购买免税车政策

根据政策规定,凡在国外正规大学注册学习毕业以及进修期限在一年及以上的留学人员,在其免税限量内可用现汇购买免税国产小汽车一辆。

购车将减免:

1、进口零配件海关关税;

2、免征车辆购置税,约为车价除以11.7。

子女教育优惠政策

以深圳为例:留学生落户深圳后,未成年子女入托、入中小学就读免费,优先申请,并可以报考市、区重点中学的高中部。

 

 

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北外留学预科项目、北外留学项目、本科1+3留学、本科2+2留学、硕士预科留学、硕士1+1留学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关注北外国商经济管理国际项目官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目前开设有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海外预科课程项目、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项目、北美名校直通车项目、欧洲复语实验班及海外硕士预科项目。通过就读北外国商项目学生可申请英国留学、新西兰留学、澳洲留学、美国留学、加拿大留学及欧洲和亚洲部分国家留学。

*部分信息源自网络。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