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留学资讯|新西兰边境全面开放,学签已恢复,留学生可入境

时间:2022-08-03 | 作者:liuxue


8月1日,在采取边境限制两年零四个月后,新西兰边境终于完全开放。所有接种疫苗的非免签国旅客、国际学生、邮轮均可入境新西兰。学生、访客和工作签证申请已开放。移民局承诺,会立即开始签证审理,在20个工作日内直接处理访客签证。

疫情以来,能入境新西兰完成学业的留学生少之又少。今年,只有4月份得到豁免的1000名留学生以及7月得到豁免的5000名留学生申请到了新的签证。然而可喜的是,7月31日晚上11:59开始,新西兰所有签证类别(包括旅游、访客和学生签证)已重新开放。

8月1日,驻新西兰大使馆对即将赴新留学生做出安全提醒。

WeChat925c3a56486b1d3bdbc15a653fd63444


关于提醒即将赴新西兰留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和出行安全的通知

自8月1日起,新西兰边境全面开放,恢复包括学生签证在内的所有入境签证申请,赴新西兰中国留学生将陆续入新学习。为确保大家安全顺利入境,平安健康留学,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特此温馨提醒我留学人员:

 

一、行前及时了解入境政策。目前新西兰政府规定,非新西兰公民入境前无需进行核酸检测,但需完整接种新冠疫苗。请广大留学人员在赴新留学前,及时了解新西兰入境详细政策,保持与新方院校国际学生管理部门的联系,就入境、防疫要求和学习安排等做好咨询和准备,根据学校建议的入境时间和宿舍管理要求,合理规划出行安排。

签证申请信息,请关注新移民局网站: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

入境疫苗接种要求,请关注新政府相关网站:

https://covid19.govt.nz/

二、途中充分做好个人防护。预定行程应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减少延误滞留风险,降低旅途感染风险。在机场候机和飞行过程中,请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和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手未做清洁或消毒情况下,不触摸口、鼻、眼部,减少触摸高频接触的公共物体表面等。

三、入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目前新西兰政府规定,国际旅客入境无需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机场将为每位入境旅客发放一盒快速抗原检测试剂(RAT),并要求上报第0/1、5/6天RAT自测结果。如检测阳性或出现疑似症状,需自我隔离,并建议拨打新卫生部新冠肺炎专用健康免费热线: 0800 358 5453。

四、在新继续做好平安留学。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请继续密切关注新卫生防疫部门和本校发布的疫情动态,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杜绝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在生活中,认真了解并严格遵守新西兰相关法律法规;务必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并做好预防自然灾害准备等。

新西兰紧急求助电话:111(救护车、警察、火警)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59913991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驻新西兰大使馆:04-4995022

驻奥克兰总领馆:09-5251200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03-3411016


新西兰入境&签证政策

从7月31日23:59分开始,新西兰边境全面开放,对于准备留学新西兰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提醒大家在申请学生签证的时候,要把材料提前准备好,这样在递交之后就会更快地通过签证。另一方面,学生签证在新西兰可以全职工作,建议大家在暑期找一份工作,一方面可以锻炼口语和积累社会经验,另一方面,还能替家长分担一些经济压力。

另一个政策变动就是毕业生工作签证。对于就读学士或研究生以上课程的学生,即2022年5月11日起可以继续享受毕业生工作签证。但对于就读7级以下的留学生只能从事就读专业与绿色清单上的职业相关工作,才能够获得毕业生工作签证。

最后国际学生获得毕业生工作签证的期限是与在新西兰境内学习时间挂钩。也就是在新西兰学习了多长时间,那么就可以拿到相应时间的毕业生工作签证。但是,硕士和博士生除外,这类学生保留3年的工作签证。但与之前不同的是,国际留学生是不能够第二次申请毕业生签证。

 

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北外留学预科项目、北外留学项目、本科1+3留学、本科2+2留学、硕士预科留学、硕士1+1留学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关注北外国商经济管理国际项目官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目前开设有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海外预科课程项目、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项目、北美名校直通车项目、欧洲复语实验班及海外硕士预科项目。通过就读北外国商项目学生可申请英国留学、新西兰留学、澳洲留学、美国留学、加拿大留学及欧洲和亚洲部分国家留学。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