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学长学姐说|乐观、多元、永远充满年轻向上的蓬勃力量。这就是最真实的北外!

时间:2021-10-10 | 作者:liuxue


每年都有很多同学选择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就读。

同学们通过在北外国商国际项目的学习,申请到了心仪的世界名校,即将展开新的学习阶段。

WeChat21af834288df65041570a6f7858552aa
陈寒冰:北外国商EAP项目2020级学生,现已取得谢菲尔德大学录取offer。

 

学姐感言


很荣幸能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一年来在北外学习的感受。首先,真的为你们即将来到北外学习感到高兴。

北外从高一开始就是我的理想大学。正所谓“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每一条涓涓的小溪跨过山川只为奔向澎湃的海洋。而每一个来到北外的人,都是一支雀跃着的溪流,历尽万难来到这里。北外就是海洋,无论背景如何,文化如何,北外都以‘兼容并蓄’的校训包容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正是这种慷慨的气概,汇聚了多元的北外。

始终记得在一年前炎热的夏天提着重重的行李箱来到了北外。其实早在高二的暑假,我就因为想看一看梦想中的大学来到过这里。当时,看到用砖红色砖头堆砌起,典型西式的学校大门只觉得壮观,像是一道我跨不进去的台阶。但一转眼,就变成了我每天上课都要经过的学校大门。

北外的生活是丰富的,这里你不止能见到行色匆匆、沉迷于学习的学生,还能在下午的四点,看到在阳光映射的斑驳的树影下打着排球的学生、操场上跑步的学生,甚至你还能在澄莹月色下看到抱着吉他、围坐着弹唱的学生…盛夏的时候走在校园里,你甚至还能感受到一阵不闷不燥的风吹过,带来清冽的花香。在这里,不仅是环境清秀,学术氛围也极其浓厚。北外的人,北外的事,都在诠释着‘博学笃行’的后四字校训。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学校最为标志性的建筑-图书馆。即使你踏着开馆的时间进来,你还是能看见里面早已坐下了一些人,打开电脑,准备学习。图书馆的座位似乎就像是演唱会的门票,变得更极为紧俏。如同早晨同学们蜂拥而至般,晚上又是不舍离去。这一年,北外带给我太多的新奇与感动。纵然语言朴素,但这确实是我亲身感受到的北外。感受到它带给我的活力,乐观、多元、永远充满热忱,永远年轻向上的蓬勃力量。这就是最真实的北外!

赘述了这么多,我还想向大家分享一下这一年里的一些学习经验。对于普高学生来说,数学可能并没有太大的挑战,几乎都是高中学过的内容。只要平时落实好老师让做的题就不会有大问题。

经济是三门里面我最喜欢的科目。相对于商务来说,经济的知识点很成体系,答题结构方面也比商务清晰很多。在经济的学习中,首先认真听课认真记笔记是基础,知识点要理解。在课堂上不要随大流,不要觉得别人怎么样你就怎么样,做好自己的事情。课下可以捋着ppt和教材把没记完的主干知识补全或者在教材上做一些拓展阅读。在复习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学过高中政治的缘故,我很习惯把学过的内容分成不同的专题,然后记住这一个大标题下所包含的每一个小知识点。复习的时候要做到心中记住它的整体框架,理解性记忆,可以脱离笔记完整地复述出来。这样在考试答题的时候才能做到得心应手,需要哪里的知识就从脑子中调取出来。还有就是多做真题,尤其是大题。熟悉每一类题型,可以整理出自己的答题语言。

商务是三科里面知识点最繁杂的一科。但它的知识理解起来要比经济容易,有的知识其实更贴近于我们的常识。还是那句话,听课笔记是基础。因为商务知识点多,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每天上完课就复习并背一下当天老师讲的,要做到知识点熟练。及时掌握当天所学很重要,不要平常不复习,学过了也不记得,然后几本厚厚的笔记堆到考试前再背,就像新学的一样,真的会崩溃的。还有就是记住老师教的答题步骤和结构,要严格按照这个步骤才有可能得高分。等到有了真题之后也要多做题练习,熟悉见过的题型越多,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

真的希望大家可以享受这一年的学习,好好的体验一下大学生活。在学习之余可以和同学一起去北京转转,因为北京真的太精彩了!北京的胡同啊,红墙古砖啊,都是它最真实最迷人的面貌。

最后,祝大家都能有所收获,学习顺利!


陈寒冰同学通过在北外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的学习,成功取得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录取offer。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又译雪菲尔大学,简称“谢大、谢菲、TUoS”,为英国研究型大学,属于红砖大学,世界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白玫瑰大学联盟、N8大学联盟、欧洲大学协会(EUA)以及英联邦大学协会(ACU)。2012年管理学院获得AACSB、AMBA和EQUIS三大认证。

谢菲尔德大学位列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21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95位,2020年四大主流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均位于世界前150。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