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院校排名|留学指南针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

时间:2021-03-04 | 作者:liuxue



今天一早,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公布!这一排名是很多同学出国留学择校的重要参考依据。

   

 

众所周知,QS世界大学排名堪称留学风向标,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共同列为目前国际上较具公信力和代表性的四大大学排名。

 

此次参照了4个指标,包括:

学术声誉 Academic Reputation

哪些院校机构最受全球学术界的高度重视?


雇主声誉 Employer Reputation

哪些院校机构的毕业生最受全球雇主青睐?


篇均论文被引次数 Citation per paper

哪些院校机构对其所在领域的科研活动具有最大的影响? 

H指数 H-index Citations

院校机构研究人员的工作效率如何?

 

         

 
今天发布的排名是按学科进行评分排名,比较了世界1440所大学、51个学科、13000多个大学课程。比起QS大学排行榜,科目榜单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所选专业在全球的排名,对于更在意专业度学科教学质量的同学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总体分析

QS将51个学科划分至五大学术领域:艺术与人文、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管理。
在今年的排名中,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在十多个学科上均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英国表现最好的大学是牛津大学,它是五个学科的第一名。
美国大学,尤其是在探索人类所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方面,凭借其超强的研究能力,依旧在榜单中领跑。
英国拥有四分之一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专业,有13所英国大学院系被评为世界上学习该学科的最佳学府。
其中牛津大学的排名情况超过了其他英国大学,其解剖学&生理学专业、英语文学专业、地理专业、现代语言专业、药理学专业均是世界领先。
剑桥大学表现比去年专业“零第一”的情况进步显著,其人类学和考古学专业均列世界第一,同时有 41 个学科排名世界前 20。
谢菲尔德大学图书馆与信息管理专业重回QS榜首,皇家兽医学院的兽医科学专业位居世界第一。

 

热门专业解读


1艺术人文学科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Arts and Humanities领域排名前10的学校中,除了1、3名被英国的牛津、剑桥占领,其余8席均是美国大学。分别是:哈佛大学、UCB、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普林斯顿大学、UCLA和哥伦比亚大学。

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e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1/arts-humanities

 

2工程技术
在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领域的排名中,美国共有3所大学进入前十,分别是第一名MIT、第二名斯坦福大学、以及第七名UCB。
其他7所排名前十的大学为:剑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

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e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1/engineering-technology

 

3生命科学与医学

前十分别为: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MIT、UCSF、卡罗林斯卡学院、UCLA、伦敦大学学院。 

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e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1/life-sciences-medicine

 

4自然科学
Natural Science领域,美国共有6所大学进入前10,英国为3所,瑞士1所。
具体为:MIT、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UCB、帝国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 

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e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1/natural-sciences

 

5社会科学与管理
Social Sciences and Management领域前10名,美国大学依旧以6席占据优势地位。其余4席由英国(3所大学)和新加坡(1所大学)分享。
这十所大学具体为:哈佛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MIT、UCB、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芝加哥大学。

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e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1/social-sciences-management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办公室整理自QS官网及网络。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