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王雨薇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牛华勇院长出席瑞士圣加仑论坛与财新峰会联合举办的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0-11-18 | 作者:liuxue


瑞士圣加仑论坛分论坛首次在北京财新峰会上举办。2020年11月13日,圣加仑论坛及《财新》将首次携手在财新峰会举办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嘉宾包括ABB集团和圣加仑论坛主席傅赛(Peter Voser)、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Bernardino Regazzoni)以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 (Peter Maurer)。财新传媒总裁张立辉主持此次国际研讨会,与嘉宾共同探讨在后新冠疫情时代如何恢复全球信任,以及在中瑞两国建交 70 周年之际展望如何共同应对社会和经济挑战。

 

shengjialun1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也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参与了嘉宾提问、讨论环节。

 

shengjialun2

 

圣加仑论坛


圣加仑论坛位于永久中立国瑞士,与达沃斯论坛同年创立。圣加仑论坛是全球享有盛誉的跨世代对话平台之一,旨在促进全球年轻代表与当权领袖间的坦诚交流。今日领袖,未来领袖以及成长领袖三代人共襄盛会,多维度探讨经济、政治和社会和发展主题,共同探索以创新、包容、非极端的方式解决世界面临的复杂挑战和问题。50 年来,有经验的领导者,有远见的领袖与年青领袖们在瑞士圣加仑及全球各地以面对面会谈或数据连线方式,从不同的视角深入交流看法,为遇到的新挑战共同寻找解决方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圣加仑论坛是由大学生组办的国际高端论坛。

 

在圣加仑国际研究基金会指导下,由来自瑞士圣加仑大学的30名大学生组成的国际学生委员会承办,论坛期间将有约500名高校学生作为志愿者对会议提供支持。50年来论坛持续对年轻世代关切的社会,经济,政治,科技话题进行聚焦,让论坛不仅在欧洲也在国际上享有顶尖声誉,同时在全球年轻世代中享有高度关注和认可。 圣加仑大学简称为HSG,是其前德文校名Handels-Hochschule St. Gallen的缩写。管理学硕士(Master in Management)在2014至2017年、2020年Financial Times的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中都稳定位于第1位。

 

往届论坛里来自中国的嘉宾除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之外,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教授,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女士,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教授,知名媒体人《财新》创始人胡舒立女士,杨澜女士、 中信集团主席常振明、知名学者樊刚和张维迎也曾与会。中国嘉宾还包括前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教授、中信集团董事长魏鸣一、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李剑阁、中国招商银行行长王世桢、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总裁孟晓苏和吴建民大使等。

圣加仑论坛与《财新》在 2019 年第十届财新峰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瑞士及中国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借力彼此在欧洲及中国的高端资源和良好声誉,促进中国-瑞士双边及多边国际化交流。  

 

圣加仑论坛主论坛每年五月在瑞士东部城市圣加仑举行。此外论坛定期发布研究报告及组织一系列全球领导力挑战活动。圣加仑论坛,阿里巴巴企业家基金及牛津大学共同发起每年十二月份的全球领导力挑战项目,发掘和帮助未来的年轻领导者们获得宝贵的跨国及跨界视野和经验,成长为负责任的领导者。今年圣加仑论坛的年度主题是“信任不可取代”,重点讨论如何重建多边体系信任及探索更可持续和韧 性的发展模式。在欧洲的调查中许多年轻人认为他们的未来会比父辈更为糟糕,而重建信任可能需要一代人的时间。与此同时中国对新冠疫情采取了有效应对,成为全球首个在今年能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圣加仑论坛-财新专题研讨会将聚焦如何在不损害未来一代利益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来帮助和恢复全球信任。在中瑞两国建交70周年庆典之际,与会嘉宾将探讨中瑞如何携手应对疫情以及发展经济,继续推进双方互动互信的良性双边合作。“中瑞关系是建立在双方互信基础上的,这种相互信任来自于我们长期的历史合作、持续的民间友好交流以及两国间紧密的经济关系带来的互惠互利,”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表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圣加仑论坛-财新专题研讨会的首次举办,充分展现中瑞双方通过合作来探讨和解决 重大关切国际议题的可能性,努力成为促进中瑞双边交流又一重要桥梁。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