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王雨薇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学长学姐说 | 在北外的一年是我一段珍贵的旅程

时间:2020-10-20 | 作者:liuxue


每年都有很多同学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就读。

 

校园生活时光一定会成为大家非常宝贵的经历与回忆。

 

张润

WechatIMG104

2019级EAP班学生, 获得曼彻斯特大学Economics专业录取offer。

 

学姐感言

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向加入北外国商大家庭的学弟学妹分享我的学习心得跟体会。一年之前,原计划参加两年项目的我,怀着尝试的心态参与了EAP项目的考试。这场考试的通过,就像一把钥匙,为我开启一段意外之旅。如今我已跨越这段路程,迈向新的开始,希望我旅途中的经历,能为整装待发的你们带来帮助。

 

学习篇

 

01

 

对于普高毕业的我来说,最难的课程或许并不是主科,而是学术英语。从高中时期的讲单词、读课文、做双语报,一下子飞跃到全英文授课,直接将我从普通模式打入地狱模式。听力考试时听不懂文章、抓不到重点的焦虑,直接导致了我第一次考试的失利。因此,对于英语基础薄弱些的同学来说,平日里“听说读写”的训练十分重要。我通常会使用扇贝App积累单词以及每日英语听力App来提高听力能力。

 

学术英语考试的题型与高中时期的英语试题有些不同。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干货虽然能帮助我们适应新题型、找到做题技巧,但这还远远不够的。修行靠自身,我们还需要在课后勤加练习,整理文章中不认识的单词、练习精听、大胆口语交流。课后学习的时间,至少应与课堂学习的时间齐平。

 

02

 

对于读完高二高三的学弟学妹来说,学好Mathematics课程并不是难事。上半学年的知识点大多高中时期就已学过,数学基本功扎实的同学不需要在Mathematics上花费太多时间,可以把精力用在Economics以及Business Studies的学习上。下半学年增加了许多未学过的新知识,主要包括复合函数求导、隐函数、积分、统计学等内容,因此要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课后习题,以此来巩固知识点。

 

03

 

Economics课程上半学年学习Microeconomics,下半学年学习Macroeconomics,其中涵盖了大量的图像,因此对Economics的学习不仅仅要理解各种名词的概念,还要学会对图像的分析及绘画。老师曾给我们建议,图像一定要画到手熟,考场上就不会出现突然失忆的情况。另外,不论是分析经济活动还是图像变化,往往都是由多种因素影响,十分复杂,单纯用脑记录很容易混淆,我建议大家以手写、打字的形式记录每一步的变化过程及影响因素,复习时也能一目了然,提高效率。

 

04

 

Business Studies课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愿意消费的品牌、企业如何提高产品品质等,在课堂上都有所体现,因此Business Studies课程更加生动有趣。想要学好Business Studies,课堂笔记以及老师在Blackboard上发布的PPT都必不可少。Business Studies的内容较多,PPT上涵盖了大量的知识点,我选择打印PPT并在旁边做笔记补充,如果不方便打印,也可以将PPT下载到iPad上直接进行补充。课堂上,老师会给大家小组讨论的时间,这时要大胆提出自己的观点、听取组员的意见,不要羞于表达,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口语以及加深知识点印象的机会。除此之外,老师会在每章课程中布置阅读内容或者小视频,作为学习内容的补充。

 

05

 

Coursework是一个全新的学习任务,为以后出国学习打下基础。老师在课堂上将详细讲解如何完成,“认真听讲”在这里显得格外重要。需要注意的是,虽然Coursework任务给大家较长时间完成,但不要试图尝试“一个晚上一个奇迹”,一遍过的作业不仅内容上漏洞百出,还可能因为拖欠而影响最终成绩。不拖不欠,反复修改,是基本准则。

 

06

 

对于考试复习,大家有不同的方式方法。我习惯于先将知识点串一遍,然后尝试做真题,大题会用几个单词替代,对答案的时候圈画得分点并记录在笔记本上。我与舍友也尝试过互相提问,对于加深印象很有帮助,互相提高。

 

生活篇

初来乍到,北外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陌生。一份地图,可以帮我们快速的定位宿舍、教学楼、图书馆、校医院、打印店等。

每日往复在国际大厦与宿舍之间的生活会令我们感觉单调,合理安排学习与休闲时间是必要的。周末可约三五好友,在北京城内游玩打卡。学校体育馆配有健身房,可供我们在闲暇时光进行锻炼。

班级群、级部群、邮箱的消息一定要随时关注,防止漏掉重要信息。

提前准备一套西装,Presentation以及大学见面会都需要穿着正装。还需要准备一个计算器,做数学时候能用到,我使用的卡西欧 fx-991CN X,网上就能购买到。

每个同学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大家能够相互包容、共同进步才是最好的。

在宿舍里用流量看视频速度慢并且消耗大量流量,合办一个宽带更实惠。打热水位置离宿舍比较远,可以订购北外锶源的大桶水,节省出门时间。

 

一年的时光匆匆而逝,不经意间我已毕业,而我尚沉浸其中。感谢这一年里老师及朋友的鼓励、陪伴,虽然很遗憾因为疫情没能在下半学年与大家相聚,但网络还将我们紧密相连,延续这段美好的情谊。祝愿这份珍贵情谊能化作动力,激励将在成功旅途上奋力奔跑的你们,不负韶华,取得佳绩。

 

张润同学通过在北外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学习期间的努力学习,成功申请到了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名曼彻斯特大学Economics专业。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