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学长学姐说 | 在国际班的一年是我非常珍贵的经历!

时间:2020-08-05 | 作者:liuxue


每年都有很多同学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就读。

 

校园生活时光一定会成为大家非常宝贵的经历与回忆。

 

 
 

孙慧,

WechatIMG106

2019级英澳班学生, 获得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录取offer。

 

嘿嘿,大家好呀,我是19级A2班学生孙慧,还是第一次写这样的学习经验分享,怪兴奋的,在一边写的同时也顺带着回忆了在国际班这一年的学习生活,还是颇有感触的。

 

我完全是机缘巧合地接触到了这个合作项目,甚至我来学校面试的时候高考志愿已经填完了,已经被北京的一个学校录取了(都是北京,都是缘分哈哈),还是在权衡利弊之后选择了来北外读预科,当然啦,另外两个小伙伴的陪伴也让我坚定了这个选择,毕竟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能成为同学也是非常难得的。在听取了她们的建议之后,我们把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作为我们的唯一目标,所以我们的目标分数都像这个学校看齐,还是有不小压力的,特别是发现马诺的分数确实不低之后。所以上学期的学习基本是围绕学校课程和雅思这两项,学习任务还是不轻的,但是有一种充实的快乐!学校提供了非常优质的预科课程,课程由统招生的老师上课,全英文教学方式,虽然一开始我还有些害怕,但是很快就适应了,经过大量的学习之后,英语水平也提升了一大截(骄傲脸)。雅思老师也非常棒,在有限的课时里传授了非常多的有效的学习技巧,带领我这个雅思小白从入门到能熟练应考,虽然我最后选择了另外一个语言考试,但是这段学习经历还是非常宝贵的!

 

在国际班的另外收获就是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家来自天南地北却依然一见如故,给我在他乡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不少乐趣!以及在一年的预科学习中,给了我足够长的时间来决定未来的专业,综合自己的兴趣和在学习相关课程的能力,在心仪的学校中做出选择。

 

第一学期在我的适应中悄然落下帷幕,第二学期则像一艘开在汪洋大海上的小船,在各种不确定因素下摇摇晃晃地启航了。网课的教学方式给了我新的体验,好在老师和同学相互配合,课程进展地还是很顺利。但是疫情还是打乱了我不少的学习计划,原本准备二战的雅思考试被一次次地取消,复习效率也是低下,就在我感觉前路一片迷茫的时候,好消息也接连不断地发生,凭借上学期的努力我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复考无望的雅思考试也有了新的代替。于是我重振旗鼓选择了另一个语言考试——PTE,充分复习后,终于以超过目标分数十多分的成绩首考成功。

 

之后,学校成绩和语言成绩相继达标后,我的留学准备也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从上学期连老师帮忙写推荐信,郭老师细心告诉我准备材料,学校对每个同学的留学事宜都充分关照,在此我特别感谢郭老师,作为负责老师,第一时间告诉我需要准备的事项,也会在我准备语言考试期间主动来询问我的复习进度给我加油,耐心解答我的留学问题,泪目!!

 

一年的学习生活飞速般结束了,非常不舍,但是收获颇多,我一点也没想到,去年这时候做出的一个决定,会给现在的我带来这么多的惊喜,唯一有遗憾的就是还没充分体会北外的学习生活就没有然后了,还没和我的小伙伴在学校留下足够多的回忆,但是好在收获了宝贵的友谊。虽然有遗憾,虽然有不舍,在国际班的一年依然是我非常珍贵的经历!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