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国际商学院举办“全球经济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时间:2017-05-23 | 作者:xuya


5月19日下午,“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校长论坛暨2017年区域与全球治理论坛”之四——“全球经济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分论坛在图书馆举行。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邀请了来自东亚、中亚、南美及欧洲地区知名大学的近20位学者参会。会议由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副院长宋泽宁共同主持。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校长阿富汗·阿卜杜勒耶夫(Afgan Abdullayev),东京外国语大学执行董事岩崎実(Minoru Iwasaki),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克雷埃娃·伊琳娜(Kraeva Irina),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校长阿纳斯塔斯·格尔吉科夫(Anastas Gerdjikov),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等国内外高校代表参会,与国内多位投资界、教育界嘉宾就全球经济转型、创新创业及创业教育等话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会上,嘉实基金水杉投资有限公司CEO梁鉴透过专利的视角看市场投资,针对高校应如何培育大学生创业、企业如何筛选优秀项目及学生给出了标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主编朱克力提出了“三破+三立”的新经济法则。车库咖啡品牌合伙人罗斌强调如何为早期创业者,尤其是草根创业者提供机会。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指出,大学的使命就是要培养商业领导,而新创企业的任务就是要给有志创业者提供机会。清华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主任文钧雷以虚拟现实在教育中的应用入手,介绍了虚拟现实的发展进程及未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鹏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公司发展的历史及现状,指出一个企业是否进入海外市场,取决于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孙文莉着眼全球经济转型,从制度、贸易摩擦频度、控制变量等方面指出金砖五国因其差异应有不同的并购风险防范。

全球经济正处于深刻的变革之中,传统的经济发展正在被以科技和互联网技术为先导的信息技术颠覆与改变。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正在面临转型的机遇与挑战。在这一背景下,如何认识全球经济转型,如何定位中国在全球经济转型中的地位与作用,教育界如何引领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和创新创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本次主题论坛对于上述问题进行了探讨,力图为全球化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行政办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