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王雨薇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岑佳璟:此致,经年

时间:2016-11-09 | 作者:xuya


北外留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

2015级国际班A2

岑佳璟

岑佳璟

此刻,在只有纸张翻动和键盘敲击声的图书馆,我打下一段絮絮叨叨的话,回看,又欻地删去,然后打上一段完全不同的内容。曾经,我似乎从没思考过这一年在北外国际班的生活,于我,到底意味着什么。可想到即将要离开,彻骨彻心的不舍便裹挟着满满的回忆一涌而出。     

那年八月之末,我来到北京。头一周是新生活动周,大家彼此见面,相识相知。鲜活的人影欢腾嬉闹,我轻轻叹着“嚯,这就是我出国前最后一批伙伴了么”。为了帮助我们尽快熟悉环境,我们处于上午听名师讲座下午逛帝都的状态。这也确实是极好的,让我这个对商科“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的人,终于在脑海中形成了个模糊的框架。一起熟悉的,当然还有那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

领到一摞厚厚的全英文教材也就意味着我在北外的学习生涯正式拉开了帷幕。说实话,对传说中的全英文课堂我还是有些发怵的。但事实证明,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步伐也就没有什么大不了。各种听、说、读、写的英语课程不仅帮我们提高了语言水平,也使得专业课程不再那么晦涩难懂。其实回想一整年的学习,最让我感谢的,却是那不同于高中的教学模式:不再那么死板机械、常常需要小组讨论合作、提出观点、上台做presentation(演讲)。大多数的我们,都在较单一的课堂成长,所以刚开始独立讨论时,拿捏不好分工、气氛,更有甚者,无所适从。到了上台讲解时,纵使我不是个胆小内向的人,在第一次当着百人讲解时,却也冷汗涔涔。而现在,不能说完美的做好这些,却也能从容的面对case study(案例分析),大方的上台演讲。我把这些看作自我能力的提升也无可非议吧!

再来不得不提的是我可爱的班级A2——一个集人才和幽默于一身的班级。有时我觉得这个班级并不像是个班级,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生活的信仰。有时候,我觉得A2只不过是众多班级中的一个代号;而有的时候,我又觉得,这个班级是个充满回忆的大集体。泛读课上各色英文话剧:从武侠西游到非诚勿扰,精读课赶summary(总结)的集体哀号,迎新晚会筹备时的紧张排练,还有那一个个在课堂上突然发声引来哄堂大笑的人儿。也许当时光乌飞兔走,这些回忆也会渐渐消散,但只要这些曾真实的存在过,总会留下温暖而美好的余香……

国商新生晚会_副本

当然,不那么“安分”的我,更不愿错过最能充分感受大学生活的学生会与社团。我必须承认,报名学生会时,我的心情是怀疑和犹豫的。但此刻的我,真的很感谢当时的决定。我无法详尽叙说经历的种种,只能说它给我展示了许多精彩纷呈,给我机会认识了太多太多优秀的人,更让我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能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下去的朋友。

不管怎么说,一年的北外国商国际班生活,我没有虚度,也不后悔。它开始告诉我世界是怎么样的,生活总是在跌跌撞撞中长大,人不可能一直都身处成功之巅而不经历任何失败。

一年时光荏苒,虽然我从开始时就预见了离别,可走到离别那一步,仍觉不舍,时光太快,快过了穿隙白马。

从图书馆走出来,走过小碧池、文化广场,空气干燥而温暖。这些地点是这一年留给我最熟稔的纪念,带着最初的羞涩和结束时的放肆。它们,我们,见证着彼此。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