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马嘉浩:北外,带我走向世界

时间:2016-09-06 | 作者:xuya


北外留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

2015级国际班A2班

江西 马嘉浩

马嘉浩

去年暑假,我成功通过牛院长的面试,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地方—–北外,幸运地成为了国际商学院的一员。我也意识到,这里便是我大学梦开始的地方。

众所周知,北外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校,是中外文化完美结合的典范。当我踏进校门,便觉果然名不虚传。优美的校园环境令我陶醉不已,先进的教学设施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造型独特的图书馆藏书甚多,在这样静谧、和谐的环境下与众多学子共同学习实乃一种享受。老师们严谨细实诲人育人的作风更是令我印象深刻,他们对知识点的讲解细致入微,并且富有耐心地讲解每一处同学不懂的难点。最让我敬佩的地方是他们对每一位学生都平等对待,如同对自己的孩子悉心关怀。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原本枯燥乏味的学习瞬间变得极具魅力和吸引力。

加入国际商学院,我便发现遇见外国人并不是一件稀奇事,与友好的外国人交流更不是一件难事了!这令我十分兴奋。每次与外国人交流都让我收益颇丰。不仅锻炼了我的口语能力,还能从交谈中学习到对方的交谈礼仪和文化背景,真是一举多得!

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学院还不时为我们准备了许多异彩纷呈的活动。最吸引我的便是即将举行的APEX商业挑战大赛,这次活动给予了同学们发表,交流各自商业计划的平台,让同学们更早地模拟商业活动,将学到的知识真正地运用到实践中,令我们受益匪浅。还有最近举行的趣味运动会,更是一次增进同学友谊,培养团队精神的一次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在异乡的我感受到了来自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已然来到商学院近一年了,要数我的收获可不是一星半点,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更重要的是让我获得了自信。这里的课堂不像高中,老师一味地在台上讲,而是老师与同学之间有了更多的互动,更多的交流,给同学们更多的舞台展示自我。刚开始的我并不敢在人们面前进行演讲,但通过老师的鼓励、自身的努力以及同学的帮助,让我提振了信心,敢于直抒胸臆,让我更加享受在演讲台上将自己的看法、见解与同学们分享的这一过程,这也激励着我将每一次演讲都准备得更好。这样的良性循环不断促使着我提高自己,使我对学习的态度由被动转为了主动,让我体会到了学习的真正乐趣所在。

“兼容并蓄,博学笃行”,每当我站在刻着校训的石碑前,看见这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时,一种无名的崇高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商学院不仅给予我们知识,也教会我们为什么而学,学了为什么。不久的将来我将踏出国门继续求学,那时的我不仅仅是去国外学习深造,而应当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信使,把校训精神发扬光大,这便是我学习的初心,也是最终的目标。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