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秦璇专访

时间:2015-11-30 | 作者:xuya


Q:刚刚获得了奖学金心里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A:我感到挺意外的,因为之前没有想到过会拿奖学金。我觉得奖学金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肯定,而且这种奖惩分明的教学方法也让我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更加强烈。所以拿到奖学金,全勤还有优秀学生,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开始,是激励我不断进步不断努力的崭新的第一步

 

Q:在自己的回忆里,以前有获得过其他的奖项吗?有什么不同呢?

A:以前也曾经在中学时代获得过类似于优秀学生干部或者演讲比赛,书法大赛这之类的奖项,但是比较起在国商获得的这些奖项来说,那些奖项是对于我某一方面的认同。获得国商的奖学金,优秀学生是对我自身的一种全面的肯定,比较起之前曾获得过的奖项来说,更能给我支持和鼓励,这也是我拿到的最荣幸的奖项之一。

 

Q:为了拿到这个奖项是不是付出了很多呢?能跟大家分享下你的经历吗?

A:就我自己而言,的确改变了很多地方。刚到北外的时候,我总是开着电脑,开着游戏听着歌,一边玩一边学效率很低,有时候经常熬到两三点,白天上课也没有精神。后来在半年多的学习过程中我逐渐改正了这些不好的习惯,学习效率提高很多,而且时间安排上也合理了。所以我觉得,有时候学习的质量不在于耗在学习上的时间多少,而在于你是不是能够专心致志,认认真真的去高效地完成它。

 

Q:平时都是怎么学习的呢?与大家分享下你的学习方法吧,让同学们都借鉴下。

A:一般来说我也没有什么太特别的方法。但是,上课的时候我都会很认真的听讲,因为我知道很多知识靠自己自学是没办法掌握好的。而且我认为前两周是很重要的学习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我通常都会把学过的专业课的知识点列提纲总结一下,英语科目的教材讲义,重点难点还有单词句子多看几遍,这些都是很必要也很有帮助的。

 

Q:大学的学习生活渡过1年,有什么难忘的回忆吗?

A:我觉得在大学的这一年我很享受跟同学相处的这些日子,学校或者是班内自发组织了很多活动让我觉得大学生活很丰富也很充实。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之间互相了解,探讨以后的发展方向,所以人生观,价值观都有一些改变,自己做决定处理一些事情也让我感觉自己的独立性提高了,我想这些改变都是大学带给我的。所以我觉得在国商的这一年是我思想上的一个转折点,以后即使是到了国外,我也会带着这种心态来享受我的大学时光。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