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2号楼206办公室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0828/88818769

        010-88818850/88818900

传真:010-88810828

邮箱:liuxue@bfsu.edu.cn

招办主任: 杨文娟老师

咨询老师: 马东老师、张国鹏老师、蒋典老师、谢静老师、刘颖老师

咨询老师微信二维码

为避免重复咨询,请加一位老师微信即可

管理监督热线

院长:牛华勇

邮箱:niuhuayong@bfsu.edu.cn

张文豪:青春年华

时间:2015-11-30 | 作者:xuya


北外留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国际项目

2014级国际班

张文豪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时间,人一生最宝贵的是青春。——题记

一转眼回过头一看,来到美丽的北外已经一年,在自己最青春的年华与北外相伴,是我年少最美好的回忆!能够与北外相伴,也是我最成功的选择。

经过一年的学习,从当初对大学的向往,转变成了现在的日常,对大学的期待,转变成了习惯。也从当时稚气的高中生,经过一年的时间,也渐渐的蜕变成了一名真正的大学生,一名真正的北外人。这一年,在北京,在北外,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感概颇多,有收获,有得到。

当初被北外录取以后,在家开始就一直好奇北外到底是怎么样的,老师的上课方式是怎么样,颇多的疑问与好奇陪我度过了整个暑假,终于在2014年的9月1号,我报道了,当我走进红色校门,看到醒目的国际商学院以及这美丽的校园,在那一瞬间,强烈的荣誉感涌上心头。开学后,经历过一周的前期军营训练以后,我们回到了学校,开始了真正的大学学习。

第一天早上去上课,走过校园里杨柳拂地的路,迎着阳光,穿过东院,跨进西院,走进国商,找到教室,找到座位,坐了下来,等待老师的到来!从老师进来开始,我觉感觉到了大学和高中的区别,第一节课是精读课,从王老师走进来开始,就开始一直的英文授课,没有讲一个字的中文!大家都有点欣喜,没想到第一节课开始这样的专业!大学的课堂没有高中那样的严肃,多了一点随意,但是又不失秩序,一切都在老师与同学的互动之间进行,一切都在老师的掌控之中。每天的不同的英语课,老师都是全英文的授课,虽然是意料之中,但是还是有点不适应,这让我在课后,就开始背单词,复习预习老师所讲的内容,学习变得是一件主动而又快乐的事了。就这样在主动中学习,进步,一不小心也习惯了上课的方式,我想,这对我们以后到了国外学习,是多有用的帮助啊,提前的适应全英文的授课环境,真的是对我们很有帮助的一件事儿。我也慢慢的开始爱上这种授课方式,并感到在一年的学习过程后,我的英语的听力能力明显比以前真的提升太多!

在北外的学习生活,除了学习,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生活。大学生活是缺少不了社团生活的,面对玲琅满目的社团,我在开学的时候加入了SICA(studentinternationalcommunicationassociation国际交流协会)的外联部,因为外联是一个协会的核心,所以在外联部的事情是多而繁琐的,但是在做事的过程中,我发现,总能学到之前没有的知识或者技能,与人的交流的方式方法,做事的方法与效率,这些东西在以后工作中都可以运用到。在这一年的社团生活中,我们还主办过留学生大型晚会,与留学生们度过了一个美好快乐的夜晚,还组织了台湾学生到大陆交流的活动,与台湾学生的接触中,大陆两岸的友谊,变得跟加深厚。在举办这些活动的过程中,以及做外联的工作过程中,我收获很多,首先,是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工作,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其次跟重要的是得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能力,这些能力对我以后得工作也是十分得帮助。

在我正青春的时候,我在北外,在这里读度过了最美好的一年,不仅是在学习上得到了更深层次的提升,跟重要的,在北外的这个平台,我跟好的充实提升自己全方面的能力。感谢北外,也感谢自己这一年的辛苦奋斗。

正如北外的校训,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我在这的一年,与同学共团结奋斗,面对学习任务,严肃对待,在课外社团,“活泼好动”。在这里,就感觉自己的潜力是无穷的,只要自己愿意去努力,就肯定有回报。

最后,用著名北外校友何炅老师最近的一句话结尾,“今日我以北外骄傲,以后北外以我为骄傲。”

 


机构
国际商学院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办学目的
师资力量
所获荣誉
国内合作中学
国商人
国商十年
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艺术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 北外国际商学院出国留学招生简章(总)
  • 紧急声明!
  • 国际名校EAP免雅思直升班(本科2+2/1+3)
  • OSSD名校冲刺班
  • 海外本科学分豁免项目(本科2+2)
  • 海外预科课程项目(本科1+3)
  • 伦敦顶尖名校IFP精英班(本科1+3)
  • 海外硕士预科项目(专/本升硕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ACT-GAC项目招生简章
  • 招生
    项目优势
    课程设置
    相关支持和服务
    招生问答
    报名须知
    资讯
    校内新闻
    实习就业
    留学资讯
    海外新闻
    校友
    校友心得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国际本科招生信息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